人氣 2139

日擬重啟核電 民眾反對

#寰宇 #日本 #福島核災 #核能發電廠 #重新啟用 #反應爐

編譯鍾詠翔/綜合外電

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已經三年多,重新啟用核能發電廠依然面臨嚴峻考驗,分析師預測,由於輿論對核能仍戒慎恐懼,延遲啟用的情況將更頻繁。

反核人士在東京抗議,反對仙台電廠恢復運轉。民意調查顯示,五成九的受訪者反對重啟仙台反應爐。(截取自聯合報)

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(NRA)上月通過仙台市兩座反應爐的安全檢測,是首批通過安全檢測的反應爐。然而,摩根大通和許多專家都預測,由於政府核准啟用愈來愈以民意為依據,延遲啟用將更常見。

經營仙台核電廠的九州電力公司,是十家向政府申請安檢20座反應爐的電力公司之一。據NRA 7月的報告,九州電力已符合平時和地震等意外狀況的作業程序,足以讓仙台核電廠安全運作。但朝日新聞7月的民意調查顯示,59%的受訪者反對重啟仙台反應爐。

現在全日本的焦點落在縣級和市級政府,是否批准重新啟動仙台的反應爐。摩根大通7月28日的報告說,原本預期2019年前日本將有42座反應爐重新啟動,現在預期減至31座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努力促進經濟成長,透過積極的經濟政策,期望日本能走出20年來的經濟停滯。反應爐延後啟動,對日本政府無疑是一大挫敗。

今年夏天是日本48年來第一個沒有核能的夏天,全國48個可運作的反應爐全面關閉,以進行安全檢測或維修。日本依賴液化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來填補電力缺口,導致家庭電費增加20%,貿易逆差創歷史新高。

今年75歲的反核人士三上修表示:「重啟仙台核電廠是危險的舉動,我不會讓這麼魯莽的行為發生,我會繼續抗爭,直到日本政府放棄重啟核能的念頭。」反核人士已經在經濟產業省外紮營抗爭將近三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