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02

人口破10萬 頭份市揭牌

#地方 #人口 #破10萬 #頭份市 #揭牌

記者黎薇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頭份鎮人口數達10萬3000多人,為縣內人口最多的鄉鎮市,超過今年地方制度法下修縣轄市人口門檻數的10萬人,5日起正式改制為「頭份市」,成為苗栗市以外,苗栗縣第2個縣轄市。

立法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地制法修正案規定,鄉鎮符合人口聚居達10萬人以上未滿50萬人,且工商發達、自治財源充裕、交通便利、公共設施完全等規定,得設縣轄市。頭份鎮目前人口數達10萬3千餘人,符合改制資格,鎮公所提案改制縣轄市獲鎮代會通過後,報請縣府核定,縣府在9月9日公告頭份鎮自2015年10月5日起改制為「頭份市」。

有65年歷史的「頭份鎮」昨走入歷史,考量大環境經濟困窘氛圍,市公所昨在公所廣場辦理簡單隆重的揭牌儀式,邀請苗栗縣長徐耀昌、立委陳超明、徐志榮、吳宜臻、前國大代表陳運棟、各級民意代表與市民朋友,共同為改制後的「頭份市公所」與「頭份市民代表會」揭牌,見證歷史性一刻。

頭份市長徐定禎換穿印有頭份市長的背心、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也在個人臉書PO上變更為「頭份市」的身分證。徐定禎強調,改制後相關補助費、自治權力和組織編制都沒有改變,但改制為頭份市,象徵頭份的經濟繁榮和工商業進步。縣長徐耀昌說,21年前擔任頭份鎮長時,在中華路與永貞路口地標公園大石頭刻寫「頭份」,而不是「頭份鎮」,他當時認為頭份會持續繁榮發展,頭份鎮改制成為市,「是身為頭份人的榮耀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