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46

瑞芳吉安里組隊綠美化 社區變花園

記者邱奕寧/新北報導

新北巿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是里內著名的「綠手指」,5年前就在吉安里各角落栽植花木,美麗的花草造景也吸引居民自組「綠美化志工隊」,天天跟著謝永昌到處「拈花惹草」。

新北巿瑞芳區吉安里長謝永昌喜愛種植花草,自組綠美化志工,將社區變成大型花園。(記者邱奕寧/攝影)

謝永昌喜好園藝,長期不斷推動社區綠美化,平常更喜歡自行培育花苗送給社區居民,他自嘲「看到廢棄泥地不去整理,就感覺怪怪的」,於是社區內的基隆河河堤被打造成杜鵑花步道,空地則變成向日葵花園,連施工圍牆都布滿綠葉盆栽。

謝永昌規畫認養制度,透過綠美化志工團認養照顧,確保植栽存活率。吉安里的綠美化因為出了名,連續兩年吸引國泰集團出資贊助植樹活動,除了河岸的杜鵑花道,更以4色花朵拼湊出新北市徽,為了讓花草長得更好,謝永昌還將河岸步道訂為「無菸步道」,讓賞花散心的民眾不會因為二手菸掃了雅興。

「種花就是要種當季的。」謝永昌已種出心得,他在吉安里停車場附近種下許多蜀葵與向日葵,入秋後花季漸漸結束,但他近日挑選彩葉草與雪茄花,希望秋天的吉安里也能是被植物妝點得五顏六色的可愛社區。

謝永昌表示,社區綠美化無法靠一人力量完成,因此社區居民組成的綠美化志工成為他最得力的夥伴,而環境教育必須向下扎根,讓社區居民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重視環境維護,如此才能打造吉安里為綠美化低碳社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