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089

台北藝博設計圖曝光! 前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成員操刀

#藝術 #博覽會 #極簡 #現代主義 #貝聿銘

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/台北報導

2015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0月30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,主辦單位先前保密到家的展館設計圖提前曝光,負責展館設計的前紐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成員,無有不二主持人劉冠宏說,這會是一個「很簡單,很震撼」的作品。

 

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入口意象區設計圖。(無有不二/提供)

2015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入口區設計圖(WOOYO.SHOW/提供)。

1992年起舉辦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將邁入第23個年頭,共有來自22個國家的168家畫廊參展,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說,台北藝博是全亞洲最好的藝術博覽會之一,他希望全世界都能藉機「看到台灣的好」。

 

劉冠宏說,設計會以台灣文化為主軸,有中華文化內涵,也會呈現外來文化的衝擊。他們將在世貿一館置入一個「非常巨大的量體」,量體的外部是「純白的,你看不到的鏡子」,鏡子會反射它四周的景物,走在四周,你也會看到自己,似有邊際,又無邊際。

 

入口意象線條明快俐落,除了表達藝術家對人、對生命和對世界的看法,也會是一個讓人不由自主停下腳步的空間。劉冠宏說: 「準備踏進森羅萬象的藝術世界前,你必須預備一個讓人轉換心情的空間。」

 

VIP區以簡潔的幾何圖形設計,讓參觀者反芻與回味藝術品。(無有不二/提供)

2015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VIP區設計圖(WOOYO.SHOW/提供)。

踏入展區後,處處都能找到結合了日式極簡和歐美現代主義表現手法,卻又巧妙地藏進了華人與台灣本土文化元素的設計,看得到的材料包括木作、金屬、沙子、樹葉、石頭等。劉冠宏表示,演講廳、咖啡廳和休息區是設計的另一個重點,每一個駐足休息的地方,都為反芻與消化看過的藝術品而規畫。

 

劉冠宏說,從來沒有人在世貿體驗過人造的真實空間,這會是國人的第一次經驗。

 

劉冠宏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碩士學位後,在紐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多年,不論是建築與空間的思考,或是公司治理的方法,都深受貝聿銘影響,此外,他也是協助電影《賽德克•巴萊》主角林慶台實現烏來福山教會「方舟計畫」的主要推手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