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962

北市公宅下場 恐淪聯開宅2.0?

#政策 #租售 #公共住宅 #聯開宅 #租金 #柯文哲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綜合報導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拋出「4年2萬戶公共住宅」目標,目前已初步選定45處基地,公宅將以市價85折出租。對此,專家指出,租金過高,公宅恐將淪為下一個聯開宅。
 
聯開宅招租不順,專家擔心公宅恐成翻版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民國95年,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,但疑遭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江姓承辦人員竄改、偽造鑑價單,導致北市府土地成本被低估,並高估日勝生投資建物成本,造成市政府損失超過100億元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日表示,45處基地將可提供2萬6000戶的公宅,信義區約有6600戶,為各行政區最多;而所有基地中,有9處土地為中央持有,但5處尚未取得中央同意。
 
至於租金部分,林欽榮也指出,未來公宅租金將訂在市價85折,社會局每年將編列8億元預算,讓不同收入條件者可申請不同額度租金補貼,承租戶只需「一手領補助,一手繳租金」。
 
不過,崔媽媽基金會租屋部主任馮麗芳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認為,若是北市府堅持未來公宅以新成屋市價85折出租,命運恐會跟聯開宅的低出租率一樣。此外,位於新北市的公宅,不僅無法申請北市的租金補貼,更不能領取北市專有的社會福利。
 
公共住宅是北市府最重要的政策之一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北市在推動公宅的過程中,有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教訓,在執行上不斷的學習與精進,希望讓公共住宅政策不斷的進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