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547

阿兵哥畢業禮 彩繪國福國小司令台

#地方 #退伍 #阿兵哥 #國福國小 #軍旅 #服役 #替代役

記者阮迺閎/花蓮報導

「快退伍了好不捨,我想彩繪司令台作為留給師生的畢業禮物!」在花蓮市國福國小服役的替代役男施冠廷,將於7月退伍,他珍惜在此服役的歡樂時光,耗時1個月彩繪司令台,畫出學童跳舞的歡愉模樣及在地特色,不僅學生雀躍,連校長和當地頭目都深受感動。

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施冠廷,畢業自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,由於求學過程中都住在家裡,他想趁著服役機會,到外縣市「冒險」當作自我磨練;沒想到,來到花蓮國福國小,就被當地濃厚的人情味深深打動,想到即將退伍離開學校,心中便感萬分不捨。

施冠廷說,國福國小46位學童他都認識,下課時,小朋友常拉著他的手要求一起玩,久而久之培養出濃厚感情,這次彩繪司令台,他為防範小黑蚊叮咬,全身從頭到腳包緊緊,強忍酷暑彩繪1個月,小朋友看他詭異的模樣,還笑他是「忍者哥哥」。

施冠廷的畫作以國福社區為背景,周圍圍繞國福國小、美崙溪及砂婆噹山,小朋友們拉著小手圍成一圈開心跳舞,上衣的紅色、褲子的藍色和背景的黃色,正是代表當地撒奇萊雅族的3種顏色,他希望小朋友透過這幅畫,能永遠記得國福國小,「這裡是他們開心成長的地方。」

校長張麗平說,感謝施冠廷的用心,讓學校增添不少特色,畫作完成後,小朋友都感到歡欣雀躍,撒固兒部落頭目黃德勇得知背後的意義,更誇讚施冠廷好貼心,將在地特色、族群意象藉由孩子跳舞的模樣生動表達出來,讓人很感動。

張麗平說,學校16日舉辦運動會,他在月前請施冠廷配合校園美化,幫忙粉刷斑駁的牆壁,施冠廷主動提議要彩繪牆面,還和學生一起完成2樓的「天空走廊」,藍天白雲讓人心曠神怡,上課心情跟著變好,之後施冠廷又主動要求彩繪司令台,成果讓人驚艷,其他學校的校長看過後還開玩笑說要「交換替代役男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