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65

飆沙毀景觀 林管處封路遇抗議

#地方 #交通 #林管處 #恆春 #觀光

記者潘建志/屏東報導

滿州鄉港仔、九棚地區的沙丘,長年來有不少吉普車業者經營飆沙活動,吸引不少愛好刺激遊客。為國土保安和維護遊客安全,屏東林管處這兩天以護欄進行封路引發在地民眾抗議,甚至移走護欄。

生態與生計為了維護環境景觀,屏東林管處到滿州鄉港仔、九棚以護欄封路,卻引發在地飆沙業者抗議。(記者潘建志/攝影)

恆春半島東海岸港仔、九棚因位出海口,又有落山風吹襲形成沙丘地形,在地居民以吉普車載遊客飆沙賺觀光財。車輛在鬆軟沙地以S形急速轉彎、俯衝急降,有雲霄飛車般快感,受到許多追求刺激遊客喜愛。

由於車輛違法改裝,沒有車頂、護欄、安全帶,遊客飆沙受傷事件時有所聞,飆沙又會破壞自然景觀,屏東林管處從民國95年起豎立警示牌禁止,多次對業者和遊客做勸導,但無效。

林管處前天以30座紐澤西護欄將7個主要出入口封起來,港仔、九棚30多名居民聞訊到場抗議,在警力維持秩序雖完成封路,但護欄昨遭不明人士拖走棄置,林管處到場蒐證報警處理。

林管處表示,擅自拖走護欄已觸犯毀棄公物罪,若再繼續經營違法吉普車也會觸犯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、公路法、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等法令,盼居民不要以身試法。

滿州鄉民代表張穎芳說,當地地處偏遠幾無工作機會,經營吉普車是唯一謀生方式,希望雙方能協商創造遊客觀光、國土保育、居民生計三贏局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