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239

房地合一「不會再退」 張盛和:歡迎立委加碼

#政策 #房地合一 #稅率 #張盛和 #蔡英文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立法院23日開議,備受外界關注的房地合一稅制,因為財政部尚未將草案送到行政院,因此並未列入優先法案清單中。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,預計2月底會送到行政院,這個版本將是他的「底線」,但未來若立委要往上加碼,他也非常歡迎。
 
張盛和提出的新版房地合一稅制,外界批評聲浪不斷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財政部長張盛和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房地合一輕稅定調,讓許多專家、學者痛批「高高舉起、輕輕放下」。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指出,17%稅率已比目前實質稅率2~4%高出4倍,如果提出的版本過不了,「也只是當炮灰犧牲打」。
 
他說,財政部預計2月底或3月初會將條文送至行政院,這個版本「不是不能改」,但是他的底線,若朝野立委要加碼、看最後怎樣調整才可以接受,行政院也抱持開放態度。
 
先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已表態,房地合一無法抑制炒作,無助租稅公平,應該撤回重提,未來黨內也將在立院提出對案,嚴格審查。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黃偉哲則說,目前已有許多黨籍立委不滿17%的版本,預計至少會提出高於17%稅率的版本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