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34

7年最大轉職潮 228後爆發

#地方 #主計處 #失業率 #就業市場 #求職 #228連假

記者劉馥瑜/台北報導

主計處昨(26)日公布最新1月失業率,創下14年同期以來新低,反映出就業市場明顯回溫,而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統計,農曆年後開工兩天內,積極求職人數已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.57倍,並創下16年來新高,估計228連假結束後,將爆發7年來最大的轉職潮。

根據統計,今年228連假結束後將爆發7年來最大的轉職潮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,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,根據1111資料庫統計,1月份雖值農曆年前徵才淡季,但整體工作機會數創下該公司成立16年以來同期新高,並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兩成,反映出企業求才的強勁需求;他表示,隨著年後企業持續釋出職缺,至少還有1成5的成長空間,可望推升整體工作機會數上看48萬筆。

事實上,轉職潮自農曆年前就開始醞釀,而據1111最新統計,農曆年後開工兩天(2月24日、25日)至今,「積極求職人數」(含新增履歷及重新開啟履歷人數),不僅較農曆年前成長了2.75倍,更較去年同期(農曆年開工兩天)成長1.57倍,創16年來新高。

1111調查並顯示,超過7成有意轉職的上班族,是為追求更高的薪水。

對此,李大華表示,由於大環境景氣好轉,企業徵才需求增多,求職者薪資議價空間加大,許多上班族盼透過轉職爭取更好的薪資福利,為此,1111亦同步增設「2015轉職專區」,提供逾30萬筆適合轉職上班族的全職工作機會。

至於上班族轉職該做的準備?據ETS(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)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最新一項「2015語言類認證大調查」指出,6成4的受訪上班族考慮在一年內轉職,而除了本身的專業技能外,高達78%的受訪者認為,加強外語技能可替自己的履歷加分,其次是加強電腦軟體技能,第3為管理技能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