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904

想要怎麼買怎麼賺 包租公先避開三大地雷

#租售 #政策 #包租公 #地雷 #物件 #央行 #信用管制 #投報率
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/整理報導
 
央行鬆綁房貸信用管制,對包租公來說是利多嗎?房產專家分析,其實央行降息對自住來說是最好的時代,買賣雙方則都持觀望態度,改以轉賣為租或是以租代賣,意外活絡租屋市場,不過包租公想要高租金投報率,得避開三大地雷!
 
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所提出的租屋專法草案,讓許多包租公傻眼,不過最近央行一連串的動作,包括降息、鬆綁信用管制,反而對包租公有利?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所提出的租屋專法草案,讓許多包租公傻眼,不過最近央行一連串的動作,包括降息、鬆綁信用管制,反而對包租公有利?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向媒體分析,雖然表面上看來是房市最壞的時代,不過全球主要國家利率持續走低,加上央行的政策,其實對自住客來說是「最好的時代」,而多數民眾從今年開始就不斷觀望房市,不少人轉賣為租或是以租代買,讓租屋市場變熱絡;商業週刊則分析,想當會賺錢的包租公,就要嚴選地段、鎖定租客及懂得包裝房子。
 
有房東表示,只要避開房價漲幅太大的地區、避開排名較落後的學校、避開「素顏屋」,就有相對較高的投報率。台中的房價近十年的房價漲幅不大,房價相對穩定,收益也高;而房仲業者也統計,台中的投報率就高達5.3%,比北市還要高。
 
另外,若是要購買學區宅,就得挑選地段,房仲業者分析,像是分數排名落後的私校,受到少子化壓力、招生人數銳減的危機,風險較高,投資更需注意。而屋齡20年左右的中古屋則最受包租公歡迎,有房東表示,中古屋不只房價較低,只要簡單裝潢,就能有效縮短空租率,租金還能比「素顏屋」多1成。
 
除了要避開三大地雷外,「買小不買貴」也是包租公不敗心法,「蛋黃區小宅」就是最佳標的,比蛋白區大坪數更穩妥,輕鬆達到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的目標;不過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林左裕則提醒包租公們,出手前先將房貸利息、稅負、住宅折舊等成本算清楚,確保淨投報率符合預期,還有考慮當地房價走勢,免得賺了租金、賠了本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