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27

冷血男潛校園 隨機割喉8歲童

#學區 #校園安全 #文化國小 #隨機殺人 #鄭捷 #失業

記者陳鴻偉、林郁平、林偉信、魏怡嘉/台北報導

校園安全爆危機。29歲擔任快遞員的龔重安,昨天下午趁北市北投文化國小放學後,爬牆潛入校園,隨機尾隨8歲小二女童進入廁所,將她捂嘴推倒後,殘忍地以收刀手法在她頸部連劃2刀,再報警自首:「我殺人了!」警方在3分鐘抵達現場將全身是血的龔嫌逮捕。龔殺人後竟冷笑地說:「我是這個學校畢業的」。

傷口極深 割斷氣管血管

警消獲報到場時,女童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送台北榮總搶救。北榮急診外科主任溫義嗣表示,女童脖子傷口長達10公分,由左側通過中線劃向右側,割斷氣管、血管及肌肉,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,院方隨即進行血管縫合,並做氣管安置,狀況才穩定下來,並恢復生命徵象,之後送開刀房做進一部組織處理,至昨晚9點多結束,移至兒童加護病房觀察,神智尚未恢復,這一、兩天以麻醉鎮定,仍有生命危險。

警方指出,龔嫌說經常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,壓力很大,之前曾任保全,2天前無故曠職,每天在家附近閒晃,被捕後說詞天馬行空,問他為何殺人?他竟回答:「如果沒有其他選擇,我會做這種事嗎?我是被逼的…」。

龔嫌昨晚拒絕夜間偵訊,表示想好好休息,還說一整天下來身上又臭又黏,想要洗澡換乾淨衣服,警方原本要前往他的租屋處搜索,後來發現他亂報假地址,今將再調查。警方指出,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,龔從家中拿了1把長約25公分的水果刀,騎車出門,約在4時20分到國小後門,接著翻牆潛入。

猛割2刀 冷眼看她昏厥

龔因念該小學,對周遭地形熟悉,心存殺意的他,在校內亂晃,隨機找目標,走到信義樓4樓轉角,在廁所內發現剛上完古箏才藝課,如廁走出的女童。

2人互看後,龔突然伸左手捂住她嘴巴,接著將她推回廁所,用力將她壓倒,右手持刀朝其左頸部猛割2下,每刀都超過10公分,過程中為免女童掙扎,龔還以高跪姿用右膝狠狠頂住對方身體。

女童頸部噴血,龔竟站在一旁,冷眼看著她倒在血泊中逐漸昏厥,約2分鐘後,他才前往旁邊洗手台,清洗滿手鮮血,接著走出廁所在4、5樓的樓梯間發呆、傻笑。

我殺人了!自己報警

就逮不一會,自己拿手機打到110表示:「我殺人了!」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將他逮捕,龔完全沒有抵抗,一副「等你來抓」的漠然表情,學校老師經通知也趕往將女童緊急送醫。

龔被捕交代犯案過程時一臉平靜,嘴角還微微上揚,被帶到警局時,大批憤怒民眾撲上前,大喊:「垃圾!畜生!」、「給他死!」晚間甚至包圍警局揚言要教訓殘忍凶手。由於龔的說詞反覆荒唐,檢警除持續追查外,也漏夜約談親友,釐清他為何犯下冷血凶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