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40

苑港濱海公園防風網倒塌 安全堪虞

#地方 #苑裡 #苑港濱海公園 #苑港漁港 #苗栗破產

記者江詩筑/苗栗報導

苑裡鎮苑港濱海公園結合苑港漁港景觀橋特色景點,不過往昔藍天綠地、綠樹蔭鬱的美景卻不敵蘇迪勒、杜鵑2颱風接連侵襲,強風造成防風網傾斜側倒,壓毀公園旁多棵景觀樹木,迄今仍未修復,也未拉上封鎖線,恐有安全危害。

苑港里長王榮表示,公園占地2公頃,除了硬體設施外,軟體修繕、整潔等都仰賴社區志工協助,但這次颱風造成的災損嚴重,部分棚架、鐵網等有的半倒、部分全倒,雖有通報縣政府,但縣府一句「沒錢」就彷彿雙手一攤不管了,讓社區居民也為之氣結。

苑裡鎮公所主祕柯鈺祥指出,縣府財政困難,里長東奔西跑找縣府幫忙未果,只好拜託公所出面協助修繕,經鎮長杜文卿深入了解,考量鎮內公園也是鎮民在使用,因此獲縣府農業處同意,由公所出面發包設計。

這次受災傾倒的防風網及鐵架等,當初疑似設計不良,並未打好地基,才會強風一來應聲彎腰半倒,鎮公所自行發包整修,目前已完成設計標,預計年底應可完成修繕作業。

縣農業處漁業科指出,濱海公園位在漁港內,雖然屬於縣府管轄,但目前已和公所協調,蘇迪勒颱風造成的損害委由鎮公所出面修復,杜鵑颱風的災損則透過漁業署向公共工程委員會的災修系統通報,針對有安全疑慮的地方也會請公所會勘後拉封鎖線警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