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27

寒流提早到 今年冬天較冷

#地方 #寒流 #玉山 #低溫 #溫差 #保暖

記者邱瓊平、黃宏璣/台北、南投連線報導

今晨淡水9.5度 玉山零下7.2度

寒流發威,今天清晨玉山測得零下7.2度低溫,淡水9.5度、嘉義9.6度、板橋9.8度、台北11.7度,均創下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。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天一整天都乾冷,且日夜溫差大,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仍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民眾早出晚歸要多添加衣物。

寒流來了!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要多添加衣物。(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今年寒流來得較早,冬天腳步提早接近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,根據往年經驗,寒流若提早報到,當年冬季天氣偏冷機會提高,另大陸冷高壓數值模式呈現偏強趨勢,冷氣團頻率也會較高。

12月到明年1月 偏冷

鄭明典表示,今年冬季受到冷氣團影響的天數,可能超過平均的38天,其中寒流影響的天數為6.5天。根據氣候模式預估,12月到明年1月中旬偏冷,明年1月中旬到2月則偏乾冷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,今天大部分地區雖可看到陽光,但因冷空氣強勁,北部及宜花高溫不到20度,整天都偏冷,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0到23度。

林定宜指出,明天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中部以北仍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但低溫只是「曇花一現」,白天太陽出來後,溫度就會逐漸回升,西半部的溫差會達10度以上。周日清晨中部地區、沿海空曠地的低溫10度左右,不過白天陽光露臉,適合外出旅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