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73

土徵委員現勘新竹R1 挺廢兩派互嗆

#地方 #內政部 #土地徵收 #道路 #工程 #廢除R1行動聯盟

記者郭政芬/新竹報導

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昨天到新竹市東香集會所現場勘查,廢除R1行動聯盟與支持開路的居民一度口角,互相推擠嗆聲。市府昨天開放正、反面共10組人充分發言,讓土徵委員了解當地狀況,將等待內政部的決議。

內政部土徵小組昨天到新竹市勘查,廢除R1聯盟成員、市議員參選人楊志翔(左)舉牌,引起支持R1的地主們(右)側目。(記者郭政芬/攝影)

廢除R1行動聯盟昨天上午到市府門口拉白布條抗議,抨擊市府開闢道路缺乏必要性,指開闢道路後,將毀滅農田、破壞環境、圖利財團。前來聲援的交大人社系主任林秀幸批R1沒必要開發,指「46億的道路僅節省840公尺的路程,市府只是在為兩岸1%的有錢人服務」,包括住R1會經過的山間別墅區有錢人,和來台觀光的有錢大陸客及建商。

土地徵收委員昨天下午到竹市R1道路兩個工程交會點與爭議處會勘,被徵收戶陳文賢、溫瑞香在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,委員會勘後接著到東香集會所開會,聽取正、反兩方居民意見。

「贊成香山要道路建設」、「拒絕R1道路浮濫開發」支持與反對民眾各舉標語,互不相讓,雙方一度為了誰能代表進入土徵委員會的會議上發言僵持不下,支持開路的居民說,香山發展停滯許久,開闢道路才能促進發展,多數人都同意徵收,他們要讓委員聽到當地心聲;反對開發團體則質疑缺乏必要性,清交大和新竹教育大學生團體也到場聲援,表示要捍衛土地正義。

市府工務處說明,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昨天到場會勘並聽取正反面居民的意見,市府也補正相關資料,將會靜待內政部的決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