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65

Q版媽祖花燈 喜迎大甲媽

#地方 #媽祖繞境 #新港 #裝置藝術 #花燈

記者王瑄琪/嘉縣報導

迎大甲媽祖遶境新港,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系二度推出大型裝置藝術,由校友也是花燈高手陳順利團隊,打造兩層樓高的「藍帶海洋」,生動描繪媽祖守護海洋的慈悲歡喜,環繞四周的白海豚更讓信眾和小朋友眼睛一亮,直呼好可愛!

媽祖花燈表情生動,小朋友看到躍水而起的白海豚,紛紛高喊「好可愛」!(王瑄琪攝)

南華文創系去年以積木拼疊大型「新港聖三媽」像,作品驚艷香客,成為在地企業、社區和文化創意宗教合作佳例,參與裝置的花燈高手陳順利今年接棒,打造立體大型花燈迎媽祖。

已有20年製作經驗的陳順利,參考大三生邱郁庭「福氣媽」模樣,耗時兩個月設計編製卡通版媽祖,超Q的千里眼、順風耳也隨侍在側,祈求今年風調雨順、福氣到。

陳順利表示,花燈總長20公尺、高3公尺,呈現媽祖護佑環海寶島的慈藹,特別綴上有「媽祖魚」之稱的跳躍白海豚,讓畫面更逼真,當花燈於夜晚點亮時,不僅燦爛奪目,同時也象徵媽祖護佑鄉里、一片祥和,小朋友們看到可愛的海豚和神將,爭相合影。

19日花燈點燈儀式,包括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、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、文化觀光局祕書于秉儀和縣議員都出席剪綵,為今日迎大甲媽祖活動熱鬧開場。

林聰明表示,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規模最大、動員力最強的宗教活動,期望結合各單位力量的花燈向媽祖獻上敬意,庇佑國人。

何達煌說,創意燈藝為宗教民俗文化注入現代巧思,讓更多人了解媽祖信仰,遶境期間將擺置新港鄉公所前,供信眾香客參觀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