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347

捷運萬大線動工 新北出現另一個忠孝復興

#地方 #多空 #交通 #捷運萬大線 #朱立倫 #三環三線

記者王柔婷/新北報導

新北捷運三環三線的第二環「萬大—中和—樹林線」第一期工程昨天動工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萬大線的中和站未來將與環狀線中和站進行站內轉乘,高架捷運轉地下捷運,讓新北市出現另一個忠孝復興站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(右二)、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二)及台北市長郝龍斌(右)昨天共同主持捷運萬大線中和站動土儀式。(記者侯永全/攝影)

萬大線全長九點五公里,全線共設九座車站、一座機廠,興建經費約七百七十七億八千萬元,預計一○七年第一期工程完工通車。

朱立倫說,新店溪南北兩岸的雙北生活圈已密不可分,雙北市跨新店溪每天都有龐大的通勤車流,萬大線的動工對新北市非常重要。

他表示,藉由萬大線的串連,未來有助於疏導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、永和區、土城區交通。

通車後,中和高中至中正紀念堂僅需十七分鐘,未來還能夠到達樹林、轉乘至迴龍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出席動土時表示,「萬大—中和—樹林線」是他在立法院備詢時,被問到最多次的捷運路線,讚許朱立倫有遠見,首任市長就提出三環三線構想,「萬大─中和─樹林線」是其中一部分,三環三線「說到做到」。

「這裡上下班堵車好嚴重」,住在新北中和連城路的蘇先生表示,該路段是通往台北古亭等地方的交通要道,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就塞車,期待捷運能早日完工。

附近居民劉小姐說,昨天才知道這邊要蓋捷運,期待捷運進駐後,能讓中和經濟更繁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