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31

「光華號」特快車重現江湖 鐵道迷開心歡呼

#新奇 #白鐵仔 #光華號 #特快車 #鐵道迷

記者劉星君、楊德宜/連線報導

俗稱「白鐵仔」的「光華號」特快車昨「重現江湖」。昨天上午九時十五分駛進台北車站月台,現場四百名來自國內外的鐵道迷開心歡呼,到高雄沿途各站都有鐵道迷以「大砲」長鏡頭伺候,就連台鐵人都感動不已。

穿著光華號制服的駕駛員與以三萬六千元標下「天王座」的鐵道迷劉煌育開心與「白鐵仔」合影。 記者林澔一/攝影

鐵道文化協會昨天與「南方公園鐵道社團」合辦紀念活動,向台鐵局租用四十九年歷史的DR二七○○型柴油客車,重現一九六六年誕生、台灣陸上最快交通工具「光華號」特快車的英姿。

由於一車廂只能容納五十人,只有四百名鐵道迷能搭乘。昨清晨陸續有鐵道迷聚集,到搭乘時間月台更擠得水洩不通。來自各地的乘客還包括兩名日本人,不少人是專程從高雄搭夜車北上,有親子、兄弟檔。由於車上沒有冷氣,各車廂都打開窗戶吹風、吸著柴油「香」味,伴隨著「轟隆」引擎聲,沒人捨得閉上眼休息,聊著自己的追火車心得,氣氛歡樂。

而駕駛座旁的「天王座」視野最好,可看到司機員開車情形,由卅四歲劉煌育花了三萬六千元標下。相當於一個月薪水,都可以買機票了,他說,從小就很嚮往進入台鐵服務,但一直沒完成這個夢想,成為鐵道迷逾十五年,「非常值得。」

光華號昨從台北出發,行駛縱貫線到高雄,再延駛至台東,在縱貫線上僅停靠六站,車程四小時四十分。車上有鐵道迷測出最高時速一一三公里,引起眾人驚呼。

在台鐵服務卅年的台鐵人翁惠平,昨也搭乘台北至桃園段,興奮表示是他人生第二次搭乘經驗。他說,他在車上完全放空,「彷彿時光倒轉」,懷舊氛圍讓他好感動。

鐵道文化協會成立廿年,鐵道迷昨一早搭乘曾是台灣最快火車「光華號」興奮地從台北出發,晚間在已登錄為歷史建築物的舊高雄港站月台邊辦桌慶祝,席開廿桌,老中青三代鐵道迷齊聚一堂,別具意義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