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01

門馬羅山「夫妻樹」 老夫樹續弦 村民組團嫁女兒

#地方 #新奇 #夫妻樹 #續絃 #百年 #老樹

記者潘建志/屏東報導

百年老樹娶嫩妻啦!屏東滿州鄉門馬羅山著名景點「夫妻樹」,妻樹於4年前天秤颱風時被吹倒,只剩夫樹孤伶伶佇立在山頭上。永靖村民怕夫樹太孤單,決定幫老夫樹「續弦」,昨日組成迎娶團隊,將1棵20歲的「嫩妻樹」送上山頭,種在夫樹旁。


老夫樹續弦娶嫩妻樹後,門馬羅山的夫妻樹再度圓滿,迎娶團隊完成任務開心合影。(潘建志攝)

「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!」擔任主婚人的滿州鄉代表會主席莊期文說,夫樹「喪偶」後,曾有1對香港夫妻造訪該地,對他說「夫樹好可憐!」希望能幫他找個新伴侶;村民們討論後,決定在過年前幫夫樹續弦。夫妻樹都是木麻黃,村民們尋尋覓覓,最終在門馬羅山腳找到1棵雌木麻黃,她是正值20歲的妙齡少女,高350公分、腰圍8寸的窈窕身材,正是合適對象。

昨日是黃道吉日,60多名村民們組成迎娶團隊,浩浩蕩蕩將新妻樹送上山。村民在妻樹身上繫紅帶,及嫁妝「黃金萬兩」牛糞及「金銀水鑽」水箱,出發前播放一段由滿州國寶張日貴吟唱的民謠《牛母伴》,期許女兒出嫁後能順著夫家;在竹子、娘線、腰鼓、月琴隊伍簇擁下,沿途播放《素蘭小姐要出嫁》,歡天喜地嫁女兒。

颱風過後,被吹斷的老妻樹遺根仍在現場,村民決定加以保留,就像大老婆的「牌位」,而新妻樹的「洞房」則在老妻樹旁。村民們挖洞後,仔細將新妻樹送入洞房,並將嫁妝一併放入,回填泥土,在夫妻樹間牽起紅線、焚香祝禱,祝這對老夫少妻百年好合,早生貴子。

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滿州工作站主任陳玄武說,木麻黃屬雌雄異株植物,雄樹花是淡黃色,雌樹花則是紅色,不過只有雌樹會結果實。莊期文說,門馬羅山的夫妻樹再度圓滿,將成為滿州鄉重要景點,希望遊客到此體驗夫妻樹纏綿悱惻又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