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438

爆炸聲像雷劈! 幾百公尺柏油路被炸毀

#地方 #氣爆 #瓦斯管線 #凱旋二路 #一心路 #二聖路 #柏油路

記者高培德、簡淳琪、楊濡嘉、陳俊智/連線報導

「像打雷一樣!」高雄市昨晚一夜驚恐,最駭人的一炸是昨晚十一點五十七分,凱旋二路、三路、一心路的人孔蓋全部炸飛,三條路幾百公尺柏油路都被炸毀,目擊者指出,爆炸火焰衝上十五樓高,火球直徑約十五公尺,當時多名警義消首當其衝,被醫急送醫療傷。

高雄大氣爆,三多一路二路整個被炸開。(記者劉學聖/攝影)

昨晚八點四十六分民眾報案,前鎮區凱旋二路路、二聖路口,輕軌工程施工處內涵洞冒出濃濃白煙,沿二聖路的人口蓋也冒出淡淡白煙及臭味,附近民眾噁心不適。

目擊者說,第一個爆炸點在距離涵洞約卅公尺處人孔蓋,現場有很多消防隊員會勘,火焰超過十到十五層樓高,直徑十五公尺,連消防車也被炸飛,火勢持續燒到凌晨一時,並延燒到凱旋二路及一心路,接著十多個點連續爆炸,附近都是五樓透天舊公寓,民眾抱著小孩、家人往屋外衝。

「是厝裡瓦斯桶忘記關嗎?」鄰長丁先生說,昨天入夜後就一直聞到瓦斯味,以為是家裡瓦斯沒關,後來知道味道來自戶外,又接連聽到兩聲「碰」,才知道代誌大條了!

「那會這呢臭啦!」高雄市凱旋二路、二聖路附近住戶昨晚紛紛掩鼻、戴口罩。不知道臭味的來源,有人乾脆把房子門窗緊閉,跑到外頭去避難。

瑞隆路金友祥銀樓的老闆娘說,昨晚八點多就聞到臭味,很不舒服;九點多味道更濃了,就開始聽到「碰!」「碰!」聲響。晚上十點多,麥當勞前的水溝蓋也掀起。

「好恐怖啊!」金太太說,每個爆聲就像打雷一樣,「我根本不敢睡覺!」還是出來跑遠一點比較安全。昨晚有不少人夜宿公園、足球場,以避免不測。

住苓雅區的傅小姐距離氣爆現場僅兩條街,她說,大爆炸時,大樓震到彷彿九二一地震重演,整個人是從床上彈起,不用看就知道會有災難,她跑上大樓樓頂,看到不遠處一片濃弄煙,大樓下民眾聚集觀望,朋友也打去問情況,但消息還是一片混亂。

住喜凱雅大樓張姓女子說,近十二點聽到爆聲時,由客廳往二聖路與一心路方向看,發現有個大火球上來,後來又爆兩三次,再往外看,只覺火球離大樓愈來愈近,且客廳地板一直在動,「從沒有感覺過那麼恐怖的」,趕緊離家避難。

張姓女子說,路上發現沿路許多大樓已疏散住戶,路邊站滿了不知所措的居民。她說,在爆炸的瞬間街上是寂靜的,消防系統彷彿失靈了,到約莫半小時後,消防車的聲音才在大街小巷中穿梭。

她走了一段路,本來想往回開,但看到民權沿線水溝蓋還在冒白煙,覺得不安全,決定先往海邊走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