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777

天寒!小心外牆剝落賠償金高 大樓也得保險

#中古 #外牆剝落 #管委會 #老屋拉皮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綜合報導

近日因強烈寒潮襲台,溫度節節下滑,溫差與飾材收縮膨脹更容易導致建築物外牆的壽命降低,加快老化的速度,進而發生外牆剝落情況,民眾春節外出時應盡量在建築物內的騎樓行走,避免外牆飾材剝落造成意外發生。

天氣寒冷,老舊建築物外牆磁磚易剝落,管委會應定期修繕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)外牆剝落危險期不應離外牆太近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善盡建物管理責任,老舊大樓外牆磁磚若發生剝落危險,所有權人應該自行修復改善,否則政府可以依據《建築法》,處建物所有權人、使用人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。

在高雄市的部分,高雄市議會在去年底三讀通過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管理自治條例,在條例中增訂「外牆有損壞情況,經主管機關認定有影響公共安全,得將建築物名稱、地址、照片、損壞情形公布於電子網路網頁,並在建築物張貼危險告示。」

另外,外牆剝落傷人,所有權人或管委會必須承擔傷者求償風險,因此一定規模以上的公寓大廈管委會每年應投保公共安全責任險,最低保險金額每一人身體傷亡2百萬元、每一事故身體傷亡1千萬元、每一事故財產損失1百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