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9933

2015房市代表字業者喊慘 換你選出心中的字

#房市代表字 #關鍵字 #房地產 #好房網 #代銷 #房仲 #主編精選
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/台北報導
 
台灣房地產業者心目中的2015年房市代表字是哪一個?答案一點都不意外,是「慘」。除了慘,前五名的另外四個字依次還有「冷」、「凍」、「亂」和「跌」。這是一次「令人不寒而慄的票選」。
 
2015年好房網年度十大房產關鍵字(CG)
 
這份調查係於11月18及19日進行,由好房網新聞部採訪中心文字記者及調研記者7人以電話採訪、手機傳訊及現場採訪三種方式交叉執行,有效採訪樣本共115人,受訪人橫跨建設、代銷及仲介業,身分包括公司負責人、高階主管及基層業務人員,此外,也有多位學者、媒體人及好房網名家接受訪談。
 
我們發現,有將近1/5受訪者選了「慘」這個字。新莊一家建設公司副理說:「電視媒體都在胡說八道,導致都沒人來。」汐止區填了慘字的銷售專案說:「銷售數字差,一天到晚被業主釘。」內湖一位仲介經紀人一邊填表,一邊苦笑著說:「都慘成這樣了,還需要問我嗎?」 
 
至於選了「冷」或「凍」的人也有滿肚子苦水,一位受訪的跑單小姐說:「買氣冷到接待中心不用開空調,省了不少電費呢!」選了「亂」字的說,經濟亂,政治亂,搞得他也「人生大亂」。
 
十大代表字之外,有人選「昏」,因為「昏君當權而碌碌無為,民粹當道而肆意妄為。」有人選「爛」,還有人選了和爛字讀音相仿,我們不得不馬賽克掉的字眼,原因是「政府打房打倒經濟,根本是錯誤的政策」。中壢某代銷公司專案選的是「怪」,因為這一年的房市根本是「怪誕不經,不合常理」。
 
然而雖然房市哀鴻片野,還是有意志堅強的業者挑了比較中性的「明」、「盼」和「望」字,希望2015年就是谷底,2016年房市就能反彈。
 
好房網名家林奇芬選了「虛」,她說過去這一年是「需求不足,供給過剩,買賣拉距,動能不足。」另一位好房網名家紅色子房選了「忍」,他冷觀房市的感想是「賣方忍著不降,買方忍著不追,市場ㄧ片窒息。」名家范世華選的是「慎 」,因為「買賣方一整年都用謹慎的態度觀望房市。」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選「悶」,因為「市場悶,交易悶,經濟悶,門裡一顆心,但是出不去。」
 
而你心目中的2015年房市代表字是什麼?以及2016年期待字又是什麼?你可以挑選我們訪問業者後挑出的十大代表字,也可以自己選一個字填在空格裡。
 
我們堅信,好房網讀者們心目中一定有另外一組年度關鍵字,而業者和你心目中兩組關鍵字組的性質極可能南轅北轍,我們希望你也來參與票選,填上自己深思熟慮後挑出的一個字。
 
2015房市代表字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