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020

整治柳川 2年打造「下個康橋」

#地方 #政策 #柳川 #康橋 #水利局 #汙水

記者黃寅/台中報導

看過中興大學旁旱溪整治成果的人,心中對以往的臭溝如今變身為美輪美奐的「康橋」都留下深刻印象。在水利局規畫下,流經市區的柳川,已展開水質與親水河岸整建工程,2年後將成為另個康橋。

柳川為台中市中心四河川之一,與綠川、梅川、麻園頭溪並列其名。

為淨化水流,市府將在柳川沿途設置72處汙水截流點以及1萬噸級「中華水質淨化場工程」讓家戶汙水都經過處理才排入柳川,日後將不再飄臭味。淨化場就建在中華路停車場下方,設有玻璃地下廊道,就可以了解汙水如何變成淨水,但地面仍可停車。

水利局表示,特別是中正路至民權路這一段柳川,將採「低衝擊開發」,以生態系統為根基,管理暴雨及雨水貯存,也是市府為因應日後因氣候變遷,降雨日數減少、降雨強度增加或降水不足造成乾旱準備。

水利局指出,未來完工後,煥然一新的柳川將與草悟道串連成環狀藍綠帶休閒空間,周邊土地價值和人口都將成長百分之6,老都市將獲新生。

市府官員說,中興大學旁旱溪經整治並由市府興建景觀橋,拱型橋身是仿英國劍橋大學康橋,採不設橋墩設計,不僅解決河道阻塞問題,橋上還裝夜間造景燈,不論遠觀或置身其上,都有不一樣美的體驗,未來柳川將不遑多讓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