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134

新竹新瓦屋「藏物市集」 明年改季展

#地方 #竹北 #新瓦屋 #客家文化保存區 #藏物市集 #文創

記者羅緗綸/竹北報導

新竹縣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假日供青年文創團體設攤,展售文創商品受到歡迎,明年起將改按季或搭配藝文活動展出,歡迎民眾持續參與。

新竹縣思微文創發展協會藝術總監張顥薰說,他們都是在新瓦屋駐村的文創青年,舉辦「藏物市集」展售文創商品,也做為創意交流平台,希望從新竹縣帶動桃竹苗的青年文創發展。

參與展售的成員說,他們的目的不在賺錢,把市集當成園遊會舉辦,大家開心的把最近完成的作品拿出來,「每件作品都有故事」,近距離與民眾分享創作過程和心情,也傾聽建議。

「藏物市集」從3月起利用每月第三個周日展售,有咖啡、多肉植物小盆景、木工、陶藝、布包、衣服、金工、吊飾、小卡片等,強調風格獨特、創意和在地藝術,客群大都是年輕人,以行動支持創作理念,鼓勵在地設計家和文創藝術。

「藏物市集」也搭配在新瓦屋舉辦的藝文活動及草地音樂會、二手市集、農特產品展售等,讓民眾親近藝術,由於展售要求新創作,每月一場的「藏物市集」令許多創作者感到時間的壓力,決定明年起採按季展覽,讓創作者有更多的時間,提供更好的創意作品和交流平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