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320

如何挑好宅?「管理」是住宅靈魂

#租售 #社區 #管理 #公德心 #布告欄

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/整理報導

購屋時除了要注意價格、地段及交通外,若想要有好的居住品質,其實社區的「管理」就相當重要!至於要如何挑選一間好住宅?地產專家徐佳馨表示,購屋族可多花時間觀察該戶屋況,特別是樓梯間、布告欄及地下室。

購屋族可多用一點心觀察社區的管理,如此一來才能安心住好宅。(好房資料中心)大樓社區公共設施 健身房(大刊頭)

另外,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則提到,如果購屋者早已鎖定該社區,最好在購屋前先試著到社區租屋居住,直接與其他住戶互動,不僅可以提早認識其他住戶,還可以提早了解社區管理的總總細節。

挑選管理好宅必知3件事

1.從社區公德心看出好鄰居

樓梯間及地下室等公共空間最容易被檢視。許多住家習慣將鞋櫃、盆栽擺放在樓梯間或地下室,除了妨礙住戶通行之外,一旦發生地震、火災,可能影響住戶逃生,影響生命安危。

2.從布告欄看出社區的管理品質

一般來說,社區管委會會將會議紀錄、社區管理費欠繳名單等相關資訊公告在布告欄上,若一個社區的欠費人數過多,代表該社區管理基金不足,則未來在管理維護上將令人擔憂。

3.從會議記錄看社區營運狀況

住戶對於社區的參與度相當重要,若其他住戶對社區都漠不關心,那麼社區的營運可能就不這麼健全,未來將是一大隱憂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