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4

問題梁柱挖到了 採樣送鑑定

#地方 #政策 #維冠金龍 #台南強震 #偷工減料 #台南

記者鄭惠仁/台南報導

維冠金龍大樓一樓賣場東側梁柱接頭箍筋未按圖施工,疑有偷工減料,台南檢方昨天委請技師採樣送鑑定;檢方昨天也傳喚員工,追查維冠大樓施工時是否未按圖施工。

維冠金龍大樓疑有偷工減料,台南檢方昨委請技師採樣送鑑定。(網友Sophia提供)

台南強震搜救現場(網友Sophia提供)

維冠大樓昨天完成搜救,檢方偵辦倒塌案過程中,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查出一樓賣場東側梁柱有問題;經怪手、大鋼牙齊力開挖下,昨下午已挖至遭大樓覆蓋的柏油路面,也讓脆裂的梁柱現形。

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表示,已順利完成採樣,並送鑑定。

台南地檢署昨天也傳喚多名證人,追查建商林明輝廿多年前興建維冠金龍大樓時,何以施工圖和大樓的結構計算書不一樣,並查林是否有指示偷工減料。

維冠大樓一、二樓燦坤賣場房東籃太太遭爆料指打穿隔間牆並破壞梁柱,是大樓倒塌的原因之一。籃太太昨天仍神隱,檢方表示,尚在蒐集證據,將會傳喚。

災民們都在等「籃太太」出面澄清,籃姓女兒表示,由於公部門正值年假休息期間,根本無法調到資料可以幫自己澄清,預期明天將資料整理後,將和委託律師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