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82

水岸輕軌 8月底階段通車

#地方 #交通 #高雄 #水岸輕軌 #捷運 #氣爆

記者顏瑞田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長吳義隆明確表示,高雄環狀水岸輕軌段,7月完工、8月底階段通車到C10站,年底14個站全線通車的同時,環狀線輕軌的統包工程進行招標、發包,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106年底完工,高雄第1條輕軌預定108年全線運轉。

高雄輕軌列車昨日進行靜態線上測試,吸引各界人士前往參觀。圖/顏瑞田

屆時,美術館特區、農16特區、以及亞洲新灣區等高雄3大房地產重鎮,都將在高雄第1條輕軌捷運的1小時生活圈內。

吳義隆指出,向西班牙CAF訂製的9列輕軌列車,已經有7列車運抵高雄,剩下的2列車也可望在3月底運交,加上站體和軌道等土木工程,也正積極進行中。

他說,高雄環狀輕軌水岸段(水岸輕軌)的心臟-輕軌捷運機廠、以及廠內的行控中心建置,雖然受到石化氣爆的影響而比原先預估的進度落後一些,但是,可望如期如質完成。

因此,在定調階段通車之後,水岸輕軌第一階段,從凱旋四路和一心一路的C1站,到青年二路與海邊路的C10站,將在7月底前完工,吳義隆指出,屆時報請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初勘之後,再報請交通部進行履勘作業,預定8月底前完成,並通車試營運。

吳義隆表示,第二階段從真愛碼頭的C11站,到捷運橘線O1站的共構站C14,則是今年底前通車。他說,水岸輕軌全線通車時,C15到C36站的統包工程,也括車站、軌道、以及系統等也將同步發包,採取公開競標,並且在105年開始施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