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72

日小島火山爆發 137位居民全撤

#寰宇 #九州 #火山爆發 #口永良部島 #新月火山 #撤離

編譯陳澄和/綜合報導

位於九州本島西南方80公里的口永良部島新岳火山29日上午爆發,當局已下令島上的137位居民撤離。

新岳火山在當地上午10時(台灣9時)左右爆發,噴出大量塵霧和黑煙。日本氣象廳已將火山警戒提升到最高的五級。

目前沒有任何傷亡報導,日本氣象廳表示,從火山口噴出的一波波塵暴、岩石碎片和熱氣體,已經逼臨西北海岸。

當地村長林伸朗告訴NHK說:「先是有巨大的爆炸聲,然後冒出濃煙,整個天空跟著暗下來,空氣中也聞得到硫磺味。」

口永良部是琉球群島中的小島,隸屬九州鹿兒島縣,島上多山,居民從事漁業和觀光活動為主。新岳火山去年8月也曾爆發,是1980年以來的首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