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3454

公墓變身土城醫院 首次環評審查:補件再審

#地方 #土城第一公墓 #環評 #遷葬 #土城醫院 #金城路 #BOT

記者劉開元、李樹人/台北報導

土城第一公墓改為醫療院區的開發案,上午在環保署首次環評,有環評委員質疑醫院用地以前是土城第一公墓,是否有遷葬糾紛;環保署專案小組表示,由於新北市政府無法釐清外界對土城醫院的疑慮,決議「補件再審」。

土城第一公墓將成為「土城醫院」。(示意圖/好房網資料中心)

信義區 崇德街 墓地(Google Map)

今天會議中,也有環評委員質疑該案採BOT委託長庚醫院經營,但長庚醫療集團病床數已太多,再容許長庚設醫院,恐造成壟斷;也有人質疑土城醫院總病床數高達1058床,且與亞東醫院只隔幾個捷運站,恐有醫療資源浪費之嫌,且不利於區域平衡發展。

交通部運研所代表也表示,土城醫院興建及完工後,恐造成土城金城路一帶大塞車;另有環評委員認為土城醫院位在23度斜坡上,遇大雨沖刷,恐有安全疑慮,也擔心醫院的放射性廢水處理,會影響大漢溪及附近大圳灌排安全。

新北市政府上午表示,依衛福部資料,新北市每萬人口的急性一般病床只有19.29床,是全台排名最末的縣市;其中新北市西區土城一帶每萬人口急性病床僅15.07床,為顧及西區土城都市發展與開發潛力,且鄰近的土城彈藥庫已遷移並辦理都市計畫,所以把土城醫院列為重大施政計畫之一。

新北市與長庚醫院去年簽約BOT案,將在已完成遷葬的第一公墓三公頃土地,興建地下4層、地上16層的醫療大樓,及地下1層、地上12層的醫護宿舍,總病床數1058床,其中急性一般病床499床。

長庚醫院指出,市立土城醫院預定2020年7月營運,屬於教學級綜合醫院,設有38個醫療專科、職業醫學中心、燒傷病房、癌症病房。土城醫院成立後,可就近照護新北市民的健康,未來長庚集團將開放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共用林口長庚尖端醫療園區,共享研究平台資源,進行跨院研究交流合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