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596

富邦台北文創不處理 柯怒批:不要惹我生氣

#政策 #柯文哲 #松菸文創 #富邦 #倪重華 #大巨蛋 #台北機廠

記者張潼、陳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「社會觀感不佳」的松菸文創爭議,北市府昨與台北文創公司重啟談判達成共識,區內廠商類型將進行調整,以符合社會觀感。弔詭的是談判過程中,網路上流傳1張柯文哲批示公文照片,斥責下屬沒能力處理像松菸文創幾十億的問題,怒批:「不要惹我生氣」。

權利金調整 仍有歧見

北市府台北文創大樓專案小組召集人文化局長倪重華,昨與台北文創公司總經理李震華等人,首次進行「增補協議」談判,倪重華認為權利金應調整,台北文創則認為要再研究,雙方仍有歧見。

雙方同意2周內進行二度協商。就在雙方談判的同一天,網路上流傳1張有柯文哲批示、蓋章的公文照片,上方有「復台北文創公司,函稿並陳」等字句,似與台北文創大樓案有關。

柯在公文中寫道:「7萬元之差異,寫一堆公文,幾十億的問題不處理,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,不要惹我生氣。」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該圖內文確實是柯文哲的文字與用語,將請祕書長蘇麗瓊了解公文流出的情形為何。

7萬元的事…自己搞定

文化局政風室昨晚立刻展開調查,據了解,柯所指的7萬元應是指台北文創大樓去年12月1日營運的旅館,應繳納的文創回饋金。

北市府與台北文創的談判會議,市府由倪重華、法務局長楊芳玲、研考會主委陳銘薰、財政局與都發局副局長出席;富邦集團、台灣大哥大合資成立的台北文創公司,則由李震華率隊,另包括行政管理、財務、法務等6名主管都出席。

會後倪重華表示,雙方同意應針對進駐台北文創大樓的廠商類型做調整;李震華進一步說,經濟部本來就有文創產業相關法規,如台灣大哥大屬文創業的數位內容類,但考量社會對文創產業的看法,仍會做適度調整。

針對外界關注的權利金、租金問題,倪重華說,雙方已有共識,至於調整幅度為何,是否會降低?倪反問媒體「你覺得呢?」強調「不可能降低嘛!」不過,李震華認為,2014年已與北市府簽訂一次增補協議條約,因此調高權利金部分,需再帶回去研究。

信義區北邊才是重點

柯文哲昨天上午被問到北市府與台北文創的重新談判,他認為最重要的不是權利金或租金等收入問題,而是從松菸、大巨蛋到台北機廠,這塊信義計畫區北邊的區域要怎麼發展。

柯文哲指出,過去跟廠商談判時的盲點,就是常只看到「1棟大樓」,現在就不會了。據他了解,北市府和台北文創雙方對談判有共識,就比較好辦,希望廠商可以配合北市的發展,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