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48

細雨難解渴 石門水庫仍吃緊

#地方 #石門水庫 #水情 #集水區 #出水量 #缺水

記者林駿剛/桃園報導

石門水庫水情持續吃緊,桃園27日連夜細雨,集水區降下7毫米雨量,稍稍進帳80萬噸原水,但比起每日150萬噸出水量,水庫仍入不敷出。

旱象依舊水庫水情吃緊,桃園26日降下一夜細雨,石門水庫進帳約80萬噸原水,影響不大。(林駿剛攝)

水庫口渴,石門水庫大壩碼頭浮台也隨水位浮動,當地范姓遊艇駕駛表示,碼頭浮台從水位旱象起跟著開始移動,如今水位約229米,浮台約移動30米左右,若再持續旱象,浮台最低僅可承受210米水位。

范姓遊艇駕駛說,水庫水位雖下降,卻也不影響遊艇業者,原本覆蓋水面下的邊坡隨水位下降露出,遊客反而能遊湖欣賞難得景觀,距離嚴重缺水已經是數10年前的事了。

看到水庫水位下降,露出平常深埋水面的邊坡,不少遊客拿起相機,紀錄難得一見景象。

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,昨深夜的些微降雨讓水庫進帳約80萬噸原水,雖然不多卻也不無小補。且不少雨水還沒從集水區流進水庫,預估往後幾天水量成比往常多。

王瑋表示,截至昨下午5時,水庫水位為229米,有效蓄水量為8972.3立方米,蓄水率44.59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