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77

砸2,000億人民幣 陸推煙大海底隧道

#寰宇 #政策 #交通 #中國 #海底隧道 #山東 #遼寧

記者謝璦竹/綜合報導

為節省時間與便捷人貨往來,中國大陸準備在山東煙台和遼寧大連間建設一條海底隧道,該隧道長達123公里(相當於台北至苗栗三義),耗資至少2千億人民幣,規模堪比京滬高鐵或三峽大壩等世紀工程。規畫案即將於半個月內請報大陸國務院批准,可望在「十三五」期間開工。

中國耗資至少2千億人民幣,準備在山東煙台和遼寧大連間建設一條海底隧道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人民幣

中國經營報報導,渤海海峽跨海通道(煙大海底隧道)戰略規畫研究項目組組長、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表示,煙大海底隧道方案將在半個月內,以一個總報告和12個分報告的形式,以中國工程院的名義上報國務院,「我們將爭取讓這個項目進入國家『十三五』(2016-2020)規畫,並希望最早在『十三五』期間開工」。

報導稱,該工程建成後,煙台至大連將從6小時縮短到40分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