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7

中信銀賣信義區商辦 賺7億

#租售 #商辦 #中信銀 #信義計畫區 #統一大樓

記者郭及天、郭幸宜/台北報導

今年上半年以來,大型商辦交易掛零,中信銀日前以10.68億元,出售信義計畫區統一國際大樓17樓整層辦公室,給英屬維京群島商正大置地企業,是今年以來少見的商辦指標成交案件。

該辦公室交易面積670.66坪及十個車位,換算建物單價約每坪152萬元,相較五年前同棟大樓成交行情約133萬元,價格上升約14%。

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,辦公大樓若是產品條件佳,價格仍具有支撐性,並沒有受到整體房市的下滑而出現大幅降價。

中信銀約可認列7.3億元處分利益入袋。中信銀在一周內,分別買進、賣出台北市內湖區、信義區大型不動產案,引起市場矚目,上周斥資51.4億元,向長虹建設購買位於內湖安康段的預售廠辦大樓。

中信金主管昨(30)日表示,買進內湖廠辦是為安置IT設備與資訊、客服部門員工;處分信義區商辦則是因該辦公室長期閒置,是基於資產活化目的。

統一國際大樓自2004年完工後,一直到2010年才有對外出售的紀錄,是信義計畫區內少數有單層買賣移轉的頂級辦公大樓,2010年當時以環泥建設及坤慶國際為首的所有權人,對外釋出了28至30樓的辦公室,當時成交價約每坪130萬至133萬元,頂樓更傳出以每坪170萬元出售給兆隆投資,創下商辦大樓的新高行情,一直到2013年,這個紀錄才被「遠雄金融中心」10樓每坪185萬元成交行情所打破。

 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