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45

支付市場遭瓜分 銀行:好的趨勢

#理財 #悠遊卡 #全聯 #愛金卡 #家樂福

記者張中昌/台北報導

悠遊卡進入全聯,以及愛金卡進入家樂福,面對電子票證業者瓜分支付市場,國內信用卡業者認為,對於收單業務會有一定影響,但有機會減少民眾使用現金交易,對整體市場是好的趨勢。

悠遊卡將可在全聯使用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/Solomon203攝)

中信銀目前還有負責全聯通路的信用卡收單,未來若民眾付款採取悠遊卡,而非信用卡,簽單手續費就會屬於悠遊卡公司,這塊手續費收入可能會出現減少。

至於玉山銀行也面臨同樣狀況,家樂福的收單業務,有可能因為愛金卡能夠使用後,面臨挑戰。但中信銀認為,主要還必須觀察消費者使用習慣,信用卡較早先導入,多少仍具有優勢,民眾要願意改變行為模式,會需要一段時間。

而且已經在全聯能適用的中信銀、台新銀表示,目前旗下也都有發行悠遊聯名卡,還是能爭取到客戶在全聯刷卡使用,一旦餘額不足,自動加值仍會帶進簽帳金額增加。台

新銀強調,旗下業務員可到全聯通路進行卡片推廣,所以效益上不僅是簽帳金額,還有卡量的成長。中信銀表示,根據統計,現在到全聯消費的民眾,仍有高達8成使用現金支付,顯示未來能有很大努力空間,電子票證導入後,能讓消費者愈來愈習慣塑膠貨幣。

中信銀也強調,雖然今年開始,全聯已經不再是「獨家」只能使用旗下信用卡,但統計今年1~5月,仍貢獻超過36億元的簽帳金額,比去年同期多出16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