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413

房地合一選後推不推? 立委意見分歧頗大

#多空 #政策 #房地合一 #房地合一課稅 #立委 #財政部
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/整理報導
 
九合一選舉過後,行政院內閣面臨重新改組,過去推動的重大法案也因此埋下變數,對於原本預計在2016年上路的房地合一政策,未來是否會如期上路,立委則有不同看法。立委賴士葆認為,房地合一是目前的「當做之事」,財政部若推動修法,將力挺到底;立委林德福則指出,房地合一是重大稅改政策,不應在未取得社會共識下強行推動。
 
房地合一影響所及包含雙北的3千萬以上房產,但選後能否如期推動將是一大變數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重大法案能否順利推動,立委的表態支持或杯葛是一大關鍵,據中國時報報導,藍委賴士葆雖表態力挺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,但他坦言,近年政府追求公平正義,從推動證所稅、富人稅的政策,都得不到應有掌聲,政府當然會停下改革步伐,加上九合一選舉後的政局動盪,財政部是否會如期推動房地合一?「老實說,我打問號」。
 
同樣是國民黨的立委林德福則說,房地合一是不動產稅制的重大改革,不能在未取得社會共識下就強行推動,希望聚集不動產相關專家和業界人士,召開公聽會討論,避免步上證所稅後塵。
 
對房市而言,房地合一的上路被視為「利空出盡」的一大象徵,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,「該過的就要過」,只是要讓房地合一有配套,包括奢侈稅是否為落日條款,以及重複課稅的問題等,都要將一切回歸到資本利得的精神,這樣才能發揮房地合一的根本效用,否則越晚推動對房市殺傷力越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