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448

政府打炒房 學者:恐引發金融風暴

#政策 #多空 #花敬群 #金融風暴 #打房 #房價所得比

記者林安妮、李淑慧/台北報導

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昨(20)日表示,如果江揆任內要讓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從15倍降到10倍,在所得不變的前提下,意味著兩年內必須讓房價下跌三分之一,不過,這麼激烈的做法,恐讓國內出現金融風暴。

花敬群表示,要讓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從15倍降到10倍,恐讓國內出現金融風暴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花敬群(大刊頭主視覺)

內政部營建署長丁育群也說,要讓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從15倍下降到十倍,非憑單一部會之力就可達成。除了內政部採行地政、或另闢蹊徑增加合宜住宅供應外,也必須再有金融、稅務政策配合,「各部會一起努力,可能性就高」。

花敬群表示,計算房價所得比的分母是所得、分子是房價。江揆要壓低房價所得比,可藉由提高民眾所得,或引導房價下跌方式達成,不過,若是他採取激烈作法、讓房價暴跌,恐將引爆違約潮,首當其衝的就是銀行業,還會產生本土金融風暴,不是好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