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795

胡志強:台中GDP達9% 世界排名也不差

#地方 #GDP #胡志強 #腦死 #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 #PMP #專案經理人獎

記者陳秋雲/台中報導

「第3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」昨在台中市舉行,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論壇引言人,針對部分縣市財政被媒體批腦死,他強調「地方政府不會賺錢,就不是好政府」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。 (聯合報系資料庫)

胡志強指出,最近很多縣市政府被周刊評論財政瀕臨腦死。他擔任市長後發現管理地方政府首重財政,如果地方政府天天跟中央政府要錢,什麼都做不了。他認為不但政府要賺錢,更要讓市民有錢可賺,商業行為興盛。

媒體評全國財政最好的是新竹縣,胡志強則表示,他覺得台中應該是第一,因周刊沒有把償債能力列入評估項目,因台中縣市合併,市府一口氣承接600多億負債,但他相信台中市財政會持續好轉。

胡志強說,行政院主計總處每5年的工商普查,台中市GDP5年來共成長45%,成長9600億元,每年平均成長9%,「全世界排名恐怕也不差」,就業機會年增2萬個。

本屆專案經理人獲獎者中包括2013新竹燈會,由新竹縣長邱鏡淳擔任召集人,創下歷年來最多人次參觀、產值破百億的記錄。該專案承接燈會、縝密規劃、閉幕散場,直到會後典藏,一條龍的手法可謂為專案管理的表率。

另位獲獎人李和謙成功為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打造專屬電影「帶一片風景走」,擔任病友和片商間溝通協調角色,該片在首輪就創造出佳績,另在二輪戲院上映長達9個月,成績斐然。

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擔任大會頒獎人,他表示從專案管理中,可發展處事風格、策略執行,對人把握機會、培養領導力。

本屆主任評審的保訓會副主任委員葉維銓強調,專案經理須在有限的經費中規劃、執行,他發現專案管理的能量已開枝散葉。

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(PMP)約有1萬3000人,相對專案經理約40萬人。大陸PMP約5萬人,相對專案經理約200萬人。這項頒獎典禮則在華人世界選出10位得獎者,難能可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