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826

反媽祖園區 數百人「路過」台中市府

#地方 #媽祖園區 #路過 #台灣公義行動教會 #基督教 #宗教團體

記者趙容萱/台中報導

以基督教為主的部分宗教團體與公民團體數百人,質疑台中市政府興建媽祖園區,昨天「路過」台中市府廣場,表達「公帑公用」訴求,並要求重審媽祖園區案,最後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接下陳情書後,群眾才逐漸散去。

陳育正說,在大安地區設立媽祖園區,主要是要發展海線觀光,而非發揚特定宗教,大安地區主要信仰是媽祖,經和地方人士多方溝通後,認此為較妥適的方式,打造媽祖神像約需2億元,市府評估向民間勸募,市府只需負擔6億元。

發起活動的台灣公義行動教會表示,昨天4月20日是復活節,發起「復活節台中市政府廣場禮拜暨譴責以公帑興建媽祖文化園區論壇」,並透過網路號召民眾「路過」市政府,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川堂透過唱宗教詩歌,輪番上台開講,表達反對市府舉債12億元興建媽祖園區。 

重新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王進財說,政府要站在公平立場,若把公帑用來建媽祖園區,就是偏待特定宗教,不公平。蓋媽祖神像不能用公帑,市府若不撤銷此計畫,他們會一步步展開抗爭。

公義行動教會說,市府與相關單位不聽人民最溫和的建言,屆時會擴大行使公民權,因此造成建商無法如期施工或警民的衝突等後果,市府應負全責。

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召集人江慶洲說,大安地區最需要的是種植防風林、復育海岸線,而不是花大錢在做搶功勞的烏龍建設。他質疑,市府估媽祖園區建好,每年能帶動4.8億商機是說謊。

抗議人士上台開講2個半小時,並高喊「副局長踹共!副局長踹共!」要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回應,陳隨後代表台中市政府,接下民眾陳情書,並說明將會與相關單位研商後,以最快速度回應,群眾才散去。

陳育正說明,觀光旅遊局評估媽祖園區每年能帶來4.8億商機,是依鎮瀾宮現每年吸客50萬人估算,媽祖園區每年也能吸引80萬人潮,以每人花費6百元估計,一年就能創造4.8億商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