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3

劍指2016?  英德合體向朱叫陣

#政策 #選舉 #蔡英文 #賴清德 #游錫堃 #朱立倫 #造勢 #競選總部 #站台

記者王揚傑/新北報導

民進黨在新北市號稱至今最大場的選舉造勢活動、游錫堃板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19日晚在板橋體育場舉辦,蔡英文、蘇貞昌、謝長廷及聲勢正旺的賴清德等大咖都到場站台,這也是九合一選戰過程,英、德兩人首度在北台灣合體輔選,具有指標意義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圖中)為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助選,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。

替游造勢 炒熱話題新北市不僅是全國最大票倉,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更被視為2016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,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跨越淡水河、與黨主席蔡英文合體輔選,直接挑戰朱立倫,也炒熱選戰話題。

被視為2016總統大選黑馬,與蔡英文搭配競選的台南市長賴清德,昨晚專程到新北市替游錫堃站台。外界也解讀,賴清德出身新北萬里區礦工家庭,與新北市有很深的淵源,這次特地北上助選,頗有測試人氣之意。

賴清德返鄉 飆人氣賴清德在台上說,他與游錫?的出身極為相似,他的父親是礦工,游錫?的父親則是佃農,2人都是英年早逝,他和游都是母親一手養大,所以他們能了解民間疾苦,願意傾聽民眾意見,進而解決民眾困難,游錫堃如「台灣水牛」實在苦幹的個性,更是他從政長久來的模範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場壓軸,蔡英文批評朱立倫,新北市預算1年1600億,4年幾乎有6000億的預算,但是現在新北市的建設,完全無法讓市民「有感」;而朱立倫自豪的公車廣告,如「新北學童都吃有機營養午餐」,實際上是1星期1餐,且只有1項有機蔬菜;還有當初所承諾的「1社區1公托」,實際上441個社區只完成32間。4年6000億的預算,遠超其他縣市,但達成率竟如此之低,朱立倫竟還有顏面辯稱其他縣市不如新北。

蔡英文壓軸 猛批朱昨天下午近5時,已陸續有外縣市的民進黨支持者搭遊覽車到場,全場活動由羅致政、陳亭妃主持,過程有董事長樂團、歌手翁立友、余天穿插演唱。游錫?於晚間7時率新北市36位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到場,由於支持者夾道握手歡迎,約150公尺的距離,走了10餘分鐘才到舞台。

主持人羅致政、陳亭妃在台上宣布現場人數已超過3萬人,但警方估計,昨天的總人數約1萬2000人,整場活動在晚間9時前結束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