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886

房產大富翁 真實人生誰玩得起?

#理財 #預售 #租售 #大富翁 #房地產 #魯蛇 #買房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 
大富翁遊戲人人都玩過,但是真實人生中的房產大富翁誰玩得起?有人一路買一路賺,也有踢到鐵板被套牢的;也有人沒房沒地,只好拼命繳過路費,漸漸變「魯蛇」。真實人生中的房產遊戲該怎麼玩,才不會迷失在其中?專家認為,應該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是自住、投資,或純粹想玩金錢遊戲,才不會被房產套住人生。
 
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認為房地產就是真實人生版的大富翁遊戲。(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)
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認為房地產就是真實人生版的大富翁遊戲。(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)
 
到底買不買房成為現在最熱門的房產話題,網友kamiru621210就於mobile01上po文表示,房地產其實就是大富翁遊戲的真實人生版,有人存到頭款,就從起點一路買房買地,資本越來越雄厚,錢就一直往最有地、有房的人集中,最後蓋起大樓、旅館收更多的租金,就跟真實人生一模一樣。
 
kamiru621210認為買房或不買房,只關乎一句話「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不會無故漲價,都是買賣雙方認可的價值」不買房,就是一直繳過路費,但終有一天資產會集中少數人手裡,誰也逃不過。要不要買是靠自己的智慧,認為「不買的人也不要一天到晚唱衰別人的房產」、「你就不要有哪天賤價賣的時候」。
 
面對房價居高不下,大部分民眾,尤其是剛出社會、口袋不深的年輕人,都希望能夠等到「合理價格」才出手,政大教授張金鶚也多次表示,既然現在房價不合理,大家就不要買,讓房價往合理的價格持續修正,才是解決台灣房市問題的藥方。
 
不過,理財專家林奇芬在《好房網名家專題》中建議,年輕人可以先想想買房的目的是為了「資產增值」,還是為了「居住需求」,如果是為了後者,林奇芬建議現在買不如租,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;如果是為了投資,則要審慎評估投資房地產的成本及報酬率,未來十年除了房地產,是否有其他更穩健的投資標的。如果為了自住想買房,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則提醒,要買「好房子」,而不只是「便宜」的房子。
 
 
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認為房地產就是真實人生版的大富翁遊戲。(擷取自mobile01)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