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49

百幅童「畫」故事 弱勢兒抒發心境

#地方 #繪畫 #藝術 #弱勢 #兒童

記者郭政芬/新竹報導

「人生要活得精彩!」漢民科技設立的漢慈基金會為幫助高關懷家庭與弱勢孩童,即日起到8月31日在辛志平校長故居藝文館展出童「畫」故事,展出100幅學生的作品,讓大家看見孩子們的心境,並給予鼓勵。

漢慈基金會於新竹市辛志平校長故居藝文館展出童「畫」故事,孩子們興奮的介紹自己的畫作與夢想。(記者郭政芬/攝影)

「這是我的自畫像」、「畫畫讓我很快樂」昨天的開幕式,孩子們在門口高喊「歡迎」,隨即當起導覽員介紹畫作,小學生李佳勳發揮想像力,畫出他與一群「火柴人」同在一起的歡樂。

基金會副執行長尹春瑜表示,基金會不僅提供學童課後輔導服務,更陪伴這些家庭走過無助,無論是家長或學童都跟著改變,曾關懷過一個弱勢家庭,身障的父親失業,母親是新移民,家計困難,基金會協助父親找到工作,家庭經濟逐步好轉,孩子還得到總統教育獎,相當感動。

「我想活得精彩!」小學生李亭穎畫抽象畫,苦思如何用色,原本要大塊留白,老師鼓勵她試用多種顏色作畫,果真相當吸引人,她說「人生不能太多空白,想要過得多采多姿」。

尹春瑜指出,這些孩子有些來自單親家庭、經濟弱勢家庭或失功能家庭,每個孩子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,透過創作抒發情感,表達心中的話,歡迎踴躍欣賞,為這群可愛的孩子加油打氣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