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145

農業轉型 4個酷老頭種鳳梨

#地方 #內埔鄉 #東片村 #檳榔樹 #鳳梨界F4 #鳳梨 #酷老頭

記者許智鈞/屏東報導

屏縣內埔鄉東片村佈滿檳榔樹,村長李明宗回憶起兒時遠眺中央山脈的美景,現在卻被一大片樹頭擋住非常不捨,邀集3位年過半百的好友,創立品牌「酷老頭鳳梨營」,並希望村民能一起跟進,讓兒時美景能夠重現。

黃偉銘(左至右)、李格圩、蔣偉勇及李明宗4個酷老頭號稱鳳梨界F4。(許智鈞攝)

李明宗、黃偉銘、李格圩和蔣偉勇4位酷老頭,有經營體育用品社、早餐店、農夫還有村長,2年前大家想改變「檳榔村」形象,共同研究方法種植近6公頃的金鑽鳳梨,經濟價值較高的鳳梨,成功吸引不少村民轉型創造土地價值。

「失去了年輕人和美景,卻留下我們這些老人」李明宗說,早期村民在住家旁邊種植檳榔,幾乎成了家家戶戶的共通點,但檳榔價格逐年下滑,又不是農政單位的輔導作物,讓村內年青人漸漸流失,到外地工作只留下老人及小孩。

李格圩笑著說,大家都說鳳梨「輸」,他們偏偏要叫鳳梨營,由4個半百老頭組成,就乾脆叫做「酷老頭鳳梨營」吧!大多送到台北果菜市場以1公斤36元的價格販售,未來考慮加工成鳳梨酥、鳳梨乾讓商品更多元。

「鳳梨算是現在很好的農產品」黃偉銘說,起初大家討論要種什麼作物時,可說是絞盡腦汁,最後選擇好入門的鳳梨,雖然過程有被老鼠咬過很多,但證明我們的成果連老鼠都愛吃,反而更有成就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