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057

獨居老人找房客 免租金只求有人陪

#寰宇 #銀髮族 #老人公寓 #獨居老人

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/整理報導

獨居老人晚年寂寞,即使有自己的房產可住,仍會面臨無人相照應情況,中國有位80歲獨居老人,為求家中有人與他相伴,開出「免房租、水電費」條件,只為找人同住,能多陪他說說話。

銀髮族的居住問題,逐漸受到重視(圖/好房資料中心)銀髮族比例逐年增高,因此老人的住屋安全問題逐漸受到重視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湖南長沙有位80歲獨居陳姓老人,由於子女都在外地工作,老伴過世後始終過著獨居生活,面對空蕩蕩的房子,陳姓老人總感嘆萬分。

因希望身邊有人陪伴,陳姓老人開出「免房租、水電費」條件招租客,吸引許多年輕人報名,最後篩選出一位理髮師劉定華入住,雖然2人生活作息的時間與息慣有差異,但老實體貼的劉定華,除了幫忙整理家務、照顧陳姓老人外,下班也會買些食物水果帶回家,讓陳姓老人相當感動。

全球都步入高齡化社會,台灣也不例外,名下無房產的老人循正常管道租屋卻經常碰壁、倍受歧視,而有房產的老人若無子女同住照顧,生活一樣無人打理,只能仰賴志工團體探望送餐;在老人公寓部分,雖已有台北市議員拋出將空床出租給學生,互利學生無房可租、又可同時照顧老人的點子,但能否真正實施仍有待評估,如何為銀髮族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、及心靈照護問題,將考驗台灣政府與社會的通盤智慧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