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39

兒育中心老設施 恐淪廢鐵

#地方 #兒童育樂中心 #兒童新樂園 #設施 #廢鐵

記者江慧珺/台北報導

位於圓山的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今年將走入歷史,由士林的兒童新樂園接棒,但兒育中心的老遊樂設施中,僅摩天輪與旋轉木馬將原處保留,其餘的碰碰車、咖啡杯、輻射飛椅等仍未定案,不少人憂心未來恐淪為廢鐵。北市教育局下月將召開專案會議,協調兒育中心老遊具後續利用。

兒育中心指標性遊樂設施摩天輪,未來將原處保留,作為城市博物館景觀藝術。(江慧珺攝)

圓山兒育中心創立於日治時期1934年,當時圓山動物園增設兒童遊園地,是全台首座兒童樂園。今年兒育中心滿80周年,2月舉辦盛大慶祝活動,不少民眾攜家帶眷重溫兒時記憶。兒育中心搬遷到士林新址後,現有土地將規畫為城市博物館聚落基地。

目前兒育中心共有7項遊樂設施,除舊旋轉木馬(音樂馬車)與摩天輪會繼續保留並移交文化局,作為城市博物館聚落景觀藝術外,其餘5項設施包含碰碰車、峽谷列車、咖啡杯、輻射飛椅、龍鳳船,後續利用仍未定案。

文化局長劉維公說,城市博物館基於維護與安全考量,留下的旋轉木馬與摩天輪不會實際運作,僅作為景觀藝術保存,供民眾前來回味兒時記憶;至於其他設施後續利用,將與教育局進一步協調。

市議員王欣儀先前質詢指出,兒育中心每年編列百萬元遊樂設施及機械設備養護費,因士林兒童新樂園即將開幕,今年度預算僅編列到9月,若長期未運轉且無經費維護,遊樂設施恐成廢鐵。她建議,可無償轉贈偏鄉學校,或徵詢各單位有無意願承接,讓遊具能有效再利用。

兒育中心主任吳金盛說,因遊樂設施使用時間長,若要移至他處重新運轉,所需經費不貲,下月教育局將召開專案會議,討論設施移置或者拆卸作為校園裝置藝術等後續利用方向,隨後才會放上市府易物網徵詢各單位是否認養,若無才會報廢後上惜物網拍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