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123

花蓮豐年祭 嘎尼按打頭陣

#地方 #豐年祭 #嘎尼部落 #阿美族 #祖靈

記者簡浩正/花蓮報導

花蓮市部落首場豐年祭26日起登場,昨由嘎尼按部落打頭陣,阿美族人們齊聚碧雲莊林芥公園草地,在頭目、領唱人員的帶領下,唱著跳著豐年祭歌謠,向祖靈傳達豐收喜悅。

花蓮市部落首場豐年祭昨由嘎尼按部落打頭陣,阿美族人們齊聚碧雲莊林芥公園草地,唱著跳著豐年祭歌謠。(記者簡浩正/攝影)

每年暑假為花蓮各地區族群豐年祭,族人祭祀的隆重與熱情,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。花蓮市共有12個豐年祭,昨日由嘎尼按部落揭開序幕,由頭目張政治進行祈福後展開,近400位族人們都穿著傳統阿美族服飾,以歌舞慶豐收。

領唱人員的帶領下,先是阿美族婦女們穿著傳統服飾、手牽手來到場中表演歌舞,答謝祖靈庇佑。看著婦女們隨著節奏舞動,連部落裡4、5歲的孩子們,都與長輩一同哼唱著;現場除有民眾陸續加入外,縣長傅崐萁與花蓮市長田智宣,一起跳節慶舞蹈。

接著全場更跳起大會舞,族人和民眾一起手拉手隨著旋律,擺動雙手一圈圈圍繞場子共舞,中午時分,族人們更擺桌吃飯,顯示其「大團圓。

『「嘎尼按」代表種田與休閒的地方。』張政治說,部落現址早年為農田,那時許多族人在附近辛勤工作耕田後,都會來此稍作休息後再繼續,後來也演變在此進行豐年祭,答謝祖靈庇佑,歡迎民眾到此,感受阿美族的傳統祭祀文化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