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595

政大教授疑 林口合宜宅有問題

#租售 #合宜住宅 #地質 #建商 #順向坡

記者顏彙燕、曾增勳/桃園報導

板橋浮洲合宜住宅開放承購戶驗屋,發現漏水、裂縫等問題,公共住宅品質堪慮,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指出,林口A7合宜住宅也有地質、垃圾汙染問題,直言「合宜住宅問題多」。營建署指出,地質經過鑽探,確認沒問題才動工,也沒聽包商說遇到問題。

本報記者實地走訪現場,林口合宜住宅分別由4家建商聯合建造,從外頭看,建築外觀皆大致完成,部分鷹架已經拆除,工地保全拒讓非工作人員入內拍攝,難以近看內部結構、施工狀況。

桃園市經發局表示,林口A7合宜住宅除了坐落在龜山區,土地取得和工程都由內政部營建署主導,並非桃園市政府業務,當初確實有消息指部分土地掩埋廢棄物,但大部分被內政部排除在都市計畫用地之外,可能只有少數土地填埋廢棄物。

徐世榮指出,日前到林口A7合宜住宅基地和資深工地人員聊到,合宜住宅蓋在台地邊坡處,加上千戶住宅蓋在10公頃土地,過於密集,若遇到地震恐怕很危險,另外,工地人員也從地底挖出堆積多年大量廢棄物、垃圾,環境問題堪憂。

營建署表示,興建工程前曾做過地質鑽探,確認沒有問題才動工,四處基地中,一處基地下方確實曾掩埋大量廢棄物,但建商在興建前已經全數處理完畢,現階段興建中,未接獲建商反映建造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問題。

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說,林口台地地質相對單純,屬於堅硬地質,從地表下挖3至5公尺是紅土,再下頭是緊密砂石的礫石層。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,重大建設的土地徵收案,都會先將每塊土地可以使用承載資料,包括可以居住多少人、適不適合開發,有了這些資料,評估是否適合開發,通過專案報告,才會進行興建。

戴雲發說,以林口台地地質,興建房屋,即使蓋在邊坡處,避開順向坡,不致有太大問題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