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67

爆炸竄濃煙 工廠祝融誤認墜機

#地方 #空軍基地 #工廠 #溶劑 #火場

記者呂妍庭/嘉縣報導

水上鄉一家距嘉義空軍基地不到百公尺的皮革印刷工廠,5日清晨傳出爆炸聲響後隨即陷入火海,消防人員抵達時,熊熊烈焰十分駭人,情勢失控消防人員一度急喊撤離,因廠房內堆滿大量有機溶劑、皮革等易燃物,歷經10小時灌救才將火勢完全撲滅,粗估損失數百萬元。

昨清晨4點多,水上鄉三和村一處疑無合法登記的皮革印刷工廠傳出巨大爆炸聲響,大量濃煙和火舌竄出天際,空氣中還飄逸難聞惡臭,由於工廠緊鄰嘉義空軍基地,民眾一度誤傳是墜機意外。

嘉縣消防局派出10多輛水車前往灌救,由於500多坪的廠區堆滿有機溶劑、皮革、油墨及數個瓦斯氣瓶,只能不停灑水灌救;早上9點多,消防局協調怪手協助清理火場,將埋在火場下成堆易燃物翻出,耗時10小時才完全撲滅,整座廠房已付之一炬。

嘉縣消防局隊研判,在消防人員獲報前,工廠至少已悶燒1到2小時,因發現得晚災情才如此慘烈,幸好廠房周邊都是農田火勢未向外波及,且無人傷亡。起火原因待火調人員今前往採證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