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29

反核靜坐 遍地開花

#政策 #反核 #總統府 #凱道 #林義雄

記者劉開元/台北報導

廢核、反核聲浪再起,呼應林義雄將自22日起「禁食」後,由國內民間多個反核廢核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,也決定採取「全國串連,遍地烽火」方式抗議,將從22日起輪流於各縣市發動千人靜坐,並針對行政院、立法院及國民黨發起一波波的抗議行動,政府如未於24日前回應,26日將展開更激烈的行動,進駐凱道包圍總統府。

反核456晚會昨晚持續在自由廣場前舉行,民眾隨著現場演唱歌曲,跟著擺動雙手(記者余承翰/攝影)

「不要核四、五、六」運動的發起人之一的柯一正導演表示,行動將持續進行,直到核四停建,核一、二、三不再延役為止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,林義雄展開「落實民主、停建核四」禁食行動的理念,獲得反核廢核團體認同,前幾天各反核廢核團體密集會商後,決定與無期限的禁食行動同步,發起遍地烽火的全國串連行動,訴求「停建核四、還權於民」。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洪申翰說,由全台數百個民間社團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,將於21日 (下周一)召開記者會,說明各地串連行動及細節,並提出兩項反核廢核總訴求,要求停建核四,核一、二、三廠盡速除役,以及還權於民,下修鳥籠公投法門檻。

「不要核四五六」運動自去年3月8日後在中正紀念堂舉行,昨晚持續舉行第57次活動,吸引數百人前往現場聽演講、唱歌等,活動中不時響起支持林義雄禁食的聲浪,延續太陽花學運等訴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