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093

兩岸房市大降溫 大陸房產轉投「電影樂園」

#政策 #寰宇 #大陸 #壽險 #海外投資 #萬達 #收益率 #房市 #不動產
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/整理報導
 
今年受到政府管制,國內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急凍,紛紛朝「非」大台北地區、甚至跑到海外尋找投資標的,估計今年壽險業資金投資國內不動產,將創下新低。而大陸房市近來仍持續低迷,甚至有地產大老頻頻看衰房市,有地產企業因此決定轉型,投資「電影樂園」。
 
大陸房市也急速降溫,有企業決定不戀棧,朝文化領域選找投資標的。(截取自維基百科)
 
 
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壽險業資金投資國內不動產,今年至今累計金額僅143.5億元,明顯下滑許多,估計創下2006年以來新低。房仲業者分析,壽險業者資金充裕,且積極尋求投資標的,但因受到金管會要求最低收益率2.875%的限制,不得不轉往「非」大台北地區,或是海外商辦投資,若再加上未來實價課稅的影響因素,交易量恐會持續走緩。
 
國內房市景氣不振,自從金管會開放壽險業可以投資海外不動產後,已掀起不少大型公司海外獵樓的風潮。國內壽險業者表示,海外租金收益穩定,現階段也比國內更好,平均有4%的水準,算是資金去化不錯的管道。另一方面,大陸的房市近期同樣大幅降溫,有地產企業為了賺錢也紛紛尋找新的出路,甚至轉往投資其他領域。
 
像是大陸最大的商業地產企業萬達集團,因為房市低迷、正在轉型,並朝文化、電商、金融、旅遊4個領域發展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萬達耗資人民幣70億元的兩個文化方案「漢秀劇場」與「武漢電影樂園」也已開業,尚未開業時,半年的門票就已賣完,萬達預估,2015年兩項合計收入至少15億元。
 
對於萬達轉型,董事長王健林王健林表示,房地產高速發展的時代已經結束,而且市場人士預計,房市向下調整還會持續一兩年。轉型至文化領域,不是因為有多大的文化情結,我們「在商言商,就是為了賺錢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