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3

台東「阿塱壹古道」 遊覽車常逆向違停

#地方 #交通 #阿塱壹古道 #遊覽車 #遊客 #違停

記者尤聰光/台東報導

熱門的「阿塱壹古道」,每天吸引遊客登山,但搭載遊客的遊覽車,司機卻常常逆向違停等待下山遊客,讓民眾看了說「太囂張了!」也有人表示「違停車輛應該開單告發」。

遊客包遊覽車前往阿塱壹古道登山,但遊覽車司機卻常逆向停車等待遊客,影響交通。(記者尤聰光/攝影)

大武警分局表示,台26線目前尚未正式全線通車,所以無法依交通處罰條例開單,只能現場勸導及疏導交通;呼籲遊覽車及小巴司機遵守交通秩序,把車輛停放在指定區域。

「海濱公園有停車場,司機就是不停。」南田高姓村民說,很早就告知司機把車輛停放海濱公園停車場,但沒有人願意停,司機直接把車開到底,然後逆向停放,2線道變1線道。

黃姓遊客則說,一整排逆向停放的遊覽車,讓原本南下路線的車輛,被迫逆向北上車道行駛,有時還會和北上車道相堵,不僅危險,也造成交通打結,應該要取締。

「外地車輛都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啦!」林姓村民指出,前往阿塱壹古道的車輛,有遊覽車、小巴士及轎車,幾乎都是外地來的,雖然經過村莊速限為30公里,但司機都視而不見,超速行駛,真的很危險。

遊覽車司機阿輝說,南田海濱公園距離古道入口最起碼有2、3公里遠,登山遊客已經夠累了,還要叫他們再走一段路上車,沒有人願意,所以只好在入口處等待;大家都這樣逆向停車,他就跟著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