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636

桃園大溪武嶺橋下 自來水管爆開

#地方 #武嶺橋 #自來水鋼管 #爆裂 #降壓 #武嶺

記者賴佑維/大溪報導

大溪鎮武嶺橋下的自來水鋼管25年未更換,昨天意外爆裂,導致大量自來水傾瀉而下,事後水公司緊急降壓,派員修復。

大溪鎮武嶺橋下自來水管線25年未更換,昨天意外爆開,導致大量自來水流出。(記者賴佑維攝影)

水公司說,大溪河東地區僅有武嶺橋下的單一管線,至今已有25年未換,預計明年復興工務段要拓寬武嶺橋時一起施作管線更換工程,不料昨天意外爆開,只得趕緊派員修復。

「水壓比一般管線高才會釀禍。」水公司表示,武嶺橋下的鋼管壓力約4、5公斤,比一般市區1到1.5公斤大許多。水公司解釋,因大溪河東地勢較高,而武嶺橋位置相對較低,若水壓不增大,管線末端將無水可用,也因此鋼管才會爆裂。

水公司也說,目前已從石門水庫方向經由台四線拉管到大溪河東市區,將來若雙向供水,就能改善問題。昨天早上11時許管線爆開,緊急向道路養護單位商借橋墩巡修車輛後,下午4時開始修復。

水管爆裂後,水公司已將壓力降至2公斤左右,但不少民眾見到大量自來水從橋上傾瀉而下,覺得很可惜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